多闻x秀吉

感谢多桑提供梗TvT有梗就写!不能怂!【怒抽自己

 

-1

多闻初遇秀吉那天,天气很好。他溜溜达达经过秀吉家门前,十一岁的秀吉正蹲在门口扎一捆稻草。多闻看着那个唇红齿白的小少年,噼咔——他被一道爱情的闪电劈中了。

“啊呀!”修屋顶的工匠朝他喊,“锤子掉下去啦。您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

多闻捡起砸了自己脑袋的锤子还回去,就小心翼翼地朝那少年靠近。“小小年纪,已经开始做家务吗?”多闻跟他搭话,“真……真厉害啊。”

秀吉用袖子擦擦脸上的汗珠,抬起眼睛上下打量他,然后缓缓朝他露出了笑容。他就仰着这样一张甘美的笑脸,对多闻说:“你愿意帮忙吗?”

多闻赶紧说:“我愿意!”

秀吉让他扎好了那捆稻草,带着他到了一户人家,多闻抱着稻草卷问:“是给别人扎补贴家用吗?真厉害……”秀吉轻轻摇了摇手指,朝人家房顶上的烟囱一指。

于是多闻爬到房顶上,把人家烟囱给堵了。被熏得七荤八素的邻居跑出来找凶手,秀吉扯住多闻的衣服不让他走,朝邻居喊:“是他!”

多闻挨了一顿打,从地上爬起来以后又去找秀吉。他对秀吉说:“我叫多闻,你呢?”

秀吉说:“才不告诉你。”

以后多闻就经常去找他。有时他会给秀吉带去一些紫色和白色的小花,走的时候这些花就被插在了多闻自己的脑袋上。他跟着村民们的叫法,也喊秀吉小猴子。

“小猴子,我来找你啦。”

多闻一直很喜欢这句话。

 

 

-2

但是突然有这么一天,多闻抱着紫色和白色的小花去找秀吉时,秀吉住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。

“咦?”

小花们纷纷散落在多闻脚边。他把废墟上烧焦的木头全部挪开,仔细辨认一具具烧得惨不忍睹的尸体,但并没有找到秀吉。最后他挖了一个大坑,把刨出来的尸体全都埋了,然后顶着一头一脸的火灰和脏污,踏上了寻找秀吉的漫漫长路。

在哪里呢?

多闻东张西望地走着,一没留神栽进了水坑。

 

 

-3

又过了两三年,他四处跋涉,竟叫他遇到了被追杀中的秀吉。多闻冲进包围阵中顶住秀吉的后背,抡起武士刀就是一番砍瓜切菜,然后用力抱紧少年的身体。他大喊:“我找到你啦!”

秀吉喘息着倒在他怀中,仰头朝他脸上喷了一口血。

多闻给他包扎伤口。他这么珍惜秀吉,就连稻草卷都不舍得让秀吉扎,生怕不解风情的粗砺稻草刺伤秀吉的手,而如今秀吉身上伤得没一处好肉,多闻忍不住地想喷点鼻涕眼泪。可他还沉浸在找到秀吉的狂喜中没有出来,脸上就是一副又哭又笑的扭曲表情,秀吉奄奄一息地说:“你好吓人啊。”

多闻把秀吉背在背上翻山越岭地走,还要应付各路莫名其妙的追杀者,刀刃都砍得卷起。但那个时候正是春季,繁花不怕血腥气,喧闹着非要来簇拥他们,一有春风拂过,它们就会像海洋一样涌起暗香波浪。秀吉安静地伏在他脊背上,双臂紧紧环着他脖子,像是睡着了。可多闻又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轻说:“你看,那是你送我的花。”

多闻伸着脖子去看,原来那紫白的小花不知何时悄悄爬满了山坡。他就去给秀吉摘了一把来,放在他手心。秀吉歪头看着手里的花,说:“多闻,我没有家了。可它还会照样开得到处都是。”

 

 

-4

他们停停走走,从春花走进夏绿。有时经过城镇,秀吉走着走着就突然往地上一坐,说:“我要吃包子。”

“我们没有钱……”

“就要吃。”

多闻在大街上蹲点,见到一个小孩叼着包子过去,就一个虎扑夺了过来。他举着包子给秀吉,秀吉却微微勾着嘴角,侧过脑袋亲了他的脸。

天啊。多闻心想。我的脊背,它都在一阵阵发麻。

    多闻守着他,并感到幸福。他还以为秀吉也会幸福,秀吉却告诉他:“多闻,我生不如死。”

秀吉非要去给自己的故乡复仇,多闻就跟着他去。他在开满小花的山头为两人起了一座坟,只是坟头还没建完,他们就失散了。秀吉为人办事结下仇家,他们找上门来时,恰好秀吉不在,多闻孤身一人把那群恶狼引得远远的,想要自己解决,却不慎被刀刃伤了左眼。血哗地一下溅射出来,他的左眼从此一片黑暗。

他杀光了敌人,终于不敌伤重倒地。他的左眼汩汩流出血水,混着右眼的眼泪一同淌到脏污的地上。

多闻哭了。他不害怕死,只是舍不得秀吉。

 

 

-5

还好,他被好心的工匠捡了回去,保住了一条命。工匠给多闻做了一颗假眼球填充左眼窝,眼球做得有点大,晚上睡觉的时候,他得用手把左眼皮合紧一些,免得眼皮自己滑开吓到别人。

等到伤好了一些,他就告别了工匠去找秀吉。多闻少了一只眼睛,东张西望的时候自然会少看点东西,他不得不放慢了脚步。可是他又心急如焚。多闻脾气越来越暴躁,杀的人也越来越多。杀了人就会有仇家,仇家要敢来找他,来一个杀一个,来两个杀一双。杀了仇家又会有源源不断的仇家,多闻统统杀掉,一个活口都不留。他仇恨这些人,也明白了秀吉的生不如死,但他对秀吉的爱情还是远远凌驾于仇恨之上。

他找了秀吉很久。

 

 

-6

后来他得到了消息,说有个铁匠见过秀吉。

多闻提着刀就跑去了。铁匠是个老眼昏花的小老头儿,不管多闻怎么问他,他都只会说哦哦嗯嗯,气得多闻把他的打铁摊子砸了。最后那小老头儿突然嘀咕了一句:“是有这样的人。”

多闻赶紧拽住他的胡子:“真的有?真的有吗?”

“有哩。”

“他来找你做什么?锻刀吗?”

“哦哦。”

“哦什么哦!是锻刀吗?”多闻抄起手边一根棍子来吓唬他,“是锻刀还是做别的!”

“做别的。”小老头儿颤巍巍指着他手里的铁棍子。

多闻仔细端详,才发现手里的棍子前端有铁线组成的图章,看起来像是一团家纹。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他举着那玩意儿问小老头儿的徒弟。

“烙印用的咯。”

多闻到处朝人打听那家纹,最后一路寻到了今川地盘。他不懂什么叫低调行事,一心认为是别人胁迫了秀吉,逮到今川家的人就大打出手,闹得天翻地覆。直到某天他被一个年轻忍者猝不及防地制住要害,动弹不得,那忍者笑着说:“就是你在找传次郎?要不是看在他的面子上,你早就被我杀了。”

他被捆得结结实实丢进一个房间里,阴影里头坐着一个人,他一时没看清楚。片刻后那人影站了起来,点起了一碟昏昏油灯。多闻看着那人灯光里的脸,尽管那男人周身气息比秀吉凛冽太多,但多闻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,他就是秀吉。

“小猴子……!”

“……多闻?”

秀吉的神情似有所松动,他轻声问了句:“你还活着?”他给多闻松了绑,多闻望着他,独眼里噼里啪啦开出了绚丽的花。他扯着秀吉的袖子:“我找了你很久!”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我那时……有人来追杀你,我就把他们引开……然后又被别人捡回去养伤,再回来时你就不见了……”多闻朝他解释,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起身去扒秀吉的衣衫。秀吉一动不动坐着,由着他在自己身上乱摸乱找。最后多闻在秀吉的腰窝处找到了烙上去的家纹。那真是深深一个印记,让人联想到最初烙上去时皮焦肉烂的情景。

多闻久久摸着那个印子。他心疼死了,可秀吉只是懒洋洋地斜眼看他,问道:“想要我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问你是不是想要我。”

“不是!”

秀吉利落地穿回了衣服。多闻说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不关你事。”

多闻杀了一路的人,血腥气浸到骨子里的凶悍男人,却拿秀吉根本没法子。他只好放轻声音说:“我可不可以在这里守着你?”

秀吉没有立即回答,他的目光在多闻脸上逡巡了一回,说:“你的左眼呢?”

“跟别人动手时弄伤了。”多闻说,“有件事很有趣,因为假眼球做得有点大,所以我睡觉要先把眼皮合紧,不然睡着以后它会自己睁开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,右眼被秀吉捂住了。他以为秀吉只想看看他的假眼球,半晌后他听到秀吉的声音,“你去找别人。”

一开始多闻没弄懂秀吉要他去找谁,后来他才想起他刚才问了秀吉什么话。他着急说:“我不会找别人,我要守着你。”

秀吉沉默了。多闻憎恨自己左眼失明,否则他此时就能看清秀吉的神情,猜透他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“多闻,你去找别人。”

过了很久,秀吉说。

 

 

-7

多闻给熊谷贝松打电话。青春期烦恼资深导师问他:“你睡了他没有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先去睡他。下一步我等会儿再说,插播一段广告。”

多闻忍住摔电话的冲动,听完了一段避孕套广告,熊谷贝松却直接挂了他电话。多闻去找秀吉,没说两句话,咳嗽了声就把秀吉推倒了。秀吉一开始还疑惑:“干什么?”片刻后就释然了,主动宽衣解带迎向多闻:“来吧。”

“谁!谁半夜三更还在练竹刀!”守夜人扒着窗大吼,“啪啪啪啪的烦死了——啊!”他被一支穿窗而出的苦无插中了脑门,血喷成了喜庆的窗花。

完事后,多闻又给熊谷贝松打电话。熊谷贝松说:“你睡了他没有?要是睡了,你就完了。”

“不是你让我睡吗!”

“我是为了让你仔细体会一下睡与不睡的区别。”

多闻撂下电话去找秀吉,哪里还找得到影子。熊谷贝松对他说:“放弃吧,你们不合适。好在你们睡过一次,总比一次都没睡要好。”

多闻发誓,等他找到秀吉,就去把熊谷贝松杀了。

     

 

-8

秀吉消失了,多闻又开始四处跋涉找人。长长的岁月从他身上轰隆隆碾过去,他的草鞋在泥泞的回忆中劈啪作响。他脸上冒出了胡茬,头发也长了,乱糟糟地束起来,整个脑袋都毛茸茸的。多闻回忆起秀吉时,总是那晚秀吉在他身下的模样,好看得让他全身都起鸡皮疙瘩。“流氓!”他抽了自己一耳光。他孤身走了很远的路,可他还是坚持忠诚于自己的爱情。啊,驱使他四处找寻的,究竟是他爱着的秀吉,还是他对秀吉的爱呢?

后来,他到了一座叫安土城的城池,城楼后方挂着一颗硕大的月亮,摇摇欲坠,像马上就要砸在人头顶上一样。

多闻混进去找到了秀吉,可这时秀吉已经是羽柴秀吉了。“你嫁人了?!”这是多闻第一个反应。他满城去找姓羽柴的人家,被秀吉提着耳朵拎回来。

“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
秀吉不再像从前那样凛冽了。他又恢复了儿时那副甘美模样,侧着头听人说话时,会轻轻勾着一点嘴角,抬起眼睛看人的时候,眼神里总是不经意流露一丝诱意。多闻就是这样被他俘获的,所以他知道这样的秀吉有多吸引人。他有些难过,但他必须首先向被他睡了的秀吉道歉:“抱歉,对你做了那样的事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多闻。要是我不愿意,我一早杀了你。”

“那……那为什么要离开呢?”

“我反正已经不欠你的,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都不欠我的。”多闻说,可是秀吉懒得听他讲话,他每天都忙得团团转,就像开在安土城的一朵交际花。他今天对这个人说喜欢,明天就把这个人杀了,又去取悦另一个人。他把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全系在这里,拼了命地往上爬,然后摘回了羽柴秀吉这个名字。

“你要叫我秀吉。”秀吉命令他。这是他的荣誉,也是他存在的证明。

从此多闻就不再喊他小猴子了。但秀吉还是多闻多闻地喊他,也没再对他说什么去找别人的话,只要这样,多闻就能得到满足。他守着秀吉,看着秀吉用他那副甘美的模样害死了许多人。秀吉常常在笑,可他的眼神像拌了污泥的灰烬一样无可救药。多闻弄不清楚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?他对秀吉说:“你在这里不幸福。我来为你手刃仇人,然后我们一起走。”

秀吉说: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呢?”

“不可以。这是我的命运,该我自己来承担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以呢?小的时候我帮你堵过烟囱,现在我依旧可以为了你杀人。”

“多闻,你这个傻子!”

秀吉生气了。

 

 

-9

多闻被赶出了门,他就抱着自己的刀,一个人坐在小山坡上。一双蝴蝶忽悠悠飞过他眼前,转了两圈落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。他等着哪一天能把秀吉带走,带到一个能让秀吉幸福的地方去。天地这么大,他们总有一天能找到。他等啊,等啊,等到毛茸茸的脑袋变成了毛蓬蓬,秀吉还是没能了事。秀吉不让多闻帮忙,多闻只好跑去问:“还有多久啊?为什么不能直接杀了他?”

秀吉回答道:“我要帮他夺得天下,再杀掉他,将这天下夺来。”

多闻说:“那你想要天下吗?”

秀吉说:“想啊。”

多闻说:“你喜欢它什么地方呢?”

秀吉好像没法子回答他。他一有问题回答不上来,就干脆脱衣服问多闻要不要他。多闻面红耳赤地拉住他衣襟,说:“别脱,别脱,我不问了。”

“怎么,那晚没让你舒服吗?”

“不是,不是。”

“……哼!”

秀吉扭头走了。

结果多闻发现秀吉是真在生他的气,就为了他不承认自己睡秀吉睡得舒服。秀吉这时已经官至高位,手下有大片领地和人马,为了这种事跟多闻发脾气,让多闻反而觉得他可爱,被赶出门这种事也无所谓了。唉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多闻从被那锤子砸了脑袋开始,眼里从来只有秀吉一个人,哪怕是秀吉喝茶不小心被呛着,他也会觉得秀吉可爱的。

但他不知道自己一早就犯下了错误。爱情从来就不是相互看着对方,而是一起看着同一个方向。

 

 

-10

那一天到来的方式压根让人难以预料。某天多闻正蹲在地上发呆,秀吉一头一脸血地闯进自己家,把一颗人头狠狠往地上一掼。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!”他大声地笑着,笑完了以后就披着他破破烂烂的盔甲满屋子乱走。

多闻吓都要吓死了,忙追着他喊他。秀吉不理他,依旧一言不发地到处乱转,转完了屋子又走到街道上去,一副恶鬼似的模样吓哭了不少小朋友。多闻追着他跑,从城头追到城尾,从天亮追到黑夜,终于秀吉被自己绊了一跤,扑通一声摔在地上。

“我崴了脚。”

秀吉神色平静地说。多闻赶紧给他揉揉脚,揉到秀吉说可以了,就扶着他要把他搀起来。不知怎么的,秀吉怎么都站不起来,就好像从前支撑他这个人的一股力量,已经被完完全全抽走了。

“没关系,我背你回去。”

多闻又把他负在背上,背着他往回走。秀吉安静地伏在他脊背上,双臂紧紧环着他脖子,像是睡着了。多闻也没有跟他说话,他想秀吉一定累坏了。等他把秀吉带回家,秀吉休息好了,他们就可以继续走下去了。如果是初春的时候出发,说不定又能看到波澜壮阔的花海呢。

可秀吉根本就没有睡多久,他一沾上枕头就蹦了起来,抓住多闻的衣服说:“我要死了。”

多闻说:“不会的,秀吉,你快睡,睡着就好了。”

他说:“多闻,我害怕。”

秀吉披着他破破烂烂的盔甲又一阵风似的走了,这回多闻没能逮住他。他四处征战,收拢地盘,最终建立起自己的政权来。但他还是一刻钟都停不下来。打完了仗就修城池,修完城池接着打仗,史官跟在他身后疯跑,跑得口吐白沫。他的政绩同战绩一样光辉,一条一条地被录在史书上。

 

 

-11

终于有一天,他成了丰臣秀吉。

 

 

-12

这个时候的多闻依然在寻找秀吉的路上。一开始很多人都劝他,要他放弃秀吉,他把说这话的人全砍了,后来就没人再说了。

他来到了大阪城,看见城楼后面挂着一颗又大又亮的月亮,比安土城还大十几倍,都要挨着地面了。他听说丰臣秀吉就住在这里时,简直狂喜万分,差点把告诉他消息的好心人也一刀砍了。他正要跑进城里,被全副武装的守卫拦住了。

“来做什么的?”

“我来找秀吉。”

守卫们面面相觑,都哄笑起来。“这是哪里来的疯子,竟然敢直呼殿下的名字?赶出去吧。”

多闻二话不说,拔刀就砍。他一直都在流浪和厮杀,此时心里又憋着一股狂喜劲,居然两下就把十几个守卫全挑翻了,他翻转血淋淋的刀身往衣服上一抹,就往城内走去。没走两步,他又被闻讯赶来的士兵团团围住,他再以一敌十,也挨不住每个人上来戳他一刀,很快就浑身飙血地倒下去了。多闻就算起不了身,也要挥刀去砍士兵的腿,他杀红了眼,一时竟没人敢靠近他。

“算啦。”最后还是有人给他解了围,“解了他的刀,让他自己去找殿下吧。要是真能找得到,就当给殿下找个乐子。”

多闻爬起来,朝地上吐了一口血沫,就带着满身窟窿走了。他想他找了秀吉这么多回,无论秀吉到了哪里,他都能找到,这一回也一样。他踉踉跄跄地走在街上,街边围观他的一堆平民百姓,都在默默地给他指方向。他就这样走啊,走啊,走到挂着月亮的高高城楼下,一抬头,秀吉一身绣着家纹的华美衣衫,正站在城楼前看着他。多闻一看,先吃了一惊,因为秀吉的眼神已经与尸体别无二致了。

这究竟是为什么呢?为什么秀吉前半生都在生不如死,后半生却直接死了呢?多闻心如刀绞。他是那么珍惜秀吉啊,连稻草卷都舍不得让他扎。可究竟为什么秀吉老是不幸福呢?最后多闻想起秀吉说“这是我的命运”,他终于醒悟过来了。

“小猴子!”

“……多闻?”秀吉的神情如在梦中。

“我来……我来带你走!”

多闻身上的血飚得洋洋洒洒,被城楼上的月亮映得闪闪发亮。他勉力支住身体,心想这一回他无论如何要带秀吉走。他杀了那么多人,如果是命运绊住了秀吉迈向幸福的脚步,他也绝不惧怕与命运作对。他要带秀吉走,天下那么大,他总会找到能让秀吉幸福的地方。

可是他实在支撑不住了,栽倒在地上。他听到秀吉在喊他,就一个激灵又清醒过来。他努力打起精神,对秀吉说:“我在那个小山坡上,给我们两人建了一座坟。等到了春天的时候,花就会开得到处都是。你说你生时没有了家,那我就亲手给你建一个死后可以住的地方,然后我会一直守着你。所以你别再害怕……”

他心里真是难过啊。他真舍不得秀吉,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秀吉了,他难过得连再见都不想说。他眼睛里映着城楼后面的大月亮,在月亮里看到了小时候的秀吉,捧着他送的小花,一脸故作嫌弃的模样。

“小猴子,我来找你啦。”

他一直很喜欢这句话。

 

 

Fin.

2015.3.6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0 )

© ID446412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