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哨兵向导jim/blair】费洛蒙(01)

梗:哨兵嗅到了向导的专属费洛蒙。 
  然后升级成了痴汉ver.哨兵……

   

  应该是上周五……不,大概是周一? 
  
  Jim在他的向导身上嗅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。 
  
  不排除Blair从前也带着这股气味的可能,只是他没有觉察到。毕竟蹦蹦跳跳的布莱莱时不时会抱着个可丽饼或者爆米花来上班,还有他家里那一大堆古怪的草药罐。Jim甚至有一次一进门就在他身上闻到了山羊的气味。 
  
  “你牵回了一头羊?!?Chief???我们之前的约法三章呢???” 
  
  “冷静Jim,它就是路过我们家而已,看来新买的清洁剂对你的超感官没啥用处。” 
  
  “路过???怎么路过????我家又不是西部农场边上的烂木棚!” 
  
  应该是上周五……或者是周一?Blair跟着他通宵出警,第二天帮他写完报告,困得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,卷发绒绒地堆了一堆。Jim坐在他们共同的办公桌边打哈欠,打到第十个的时候,他也咚地把头砸在向导边上。 
  
   睡梦中依稀闻到了一种甜味,那不是他闻到过的任何一种气味,所以他没法用具体事物来形容。但是他觉得一点也不陌生,是一种让人想起愉悦场景的甜美味道。 
  
  直到Simon忍无可忍地过来敲他们桌子,他才从这种甜美的桎梏中脱出。 
  
  “Jim,要睡回家睡,好吗?然后记得把你带来的小家伙抱回去。” 
  
  Jim才发现Blair不知何时把脑袋枕到了自己胳膊肘上,口水淌了他一袖子。 
  
   “起床宝贝。”Jim奋力撕扯出自己湿哒哒的袖子,用一沓报告击中了Blair的头。 
   
  然后事情就这样发生了。 
  
  Jim的感官再也没有办法忽视向导身上的气味。他的超感官正在不停地加深对这种愉悦气味的印象,就像是一个饿了几个月的流浪汉,突然闻到了被风带来的一缕烤面包香。 
  
   他安慰自己说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毕竟Blair永远真诚可靠——不像那些喷费洛蒙香水的妖艳贱货——就算被Blair的费洛蒙困住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 
  
   他天真地以为他们之间的相处不会受到影响,直到有天Blair挠着头找到他。 
  
  “嘿Jim。呃,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。” 
   
  “OK。关于什么?” 
  
  啊老天。凑近Blair以后,这股味道简直让他目眩神迷。 
  
  “我呃……我只是想要聊聊家常,好吗?放轻松。”Blair紧张地观察着他的神色,“你有没有觉得,最近你对我的接触频率有些过高?” 
  
  Blair的气味和蓝眼睛让Jim迟钝了一秒。 
  
  “……什么?什么叫做接触频率过高?” 
  
  “嘿嘿嘿伙计伙计我说过只是聊聊……” 
  
  “Sandburg,你……不好意思我可能反应过激,但是我上次听到这种发言,是一个职场骚扰的指控……” 
  
  “你确实反应过激了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说这会不会跟你的哨兵能力有关?比如某种对同伴或者亲属的依恋感……” 
  
  “等等,什么叫做接触频率过高??我还是没弄懂……我不觉得我对任何人接触频率有什么问题,我……我一直不喜欢别人碰我的,更别说我碰别人。” 
  
  “别紧张,别紧张啊伙计,”Blair看起来被他满头大汗的样子逗笑了,“我又不是要提出指控,只是想从学术角度探讨一下原因。” 
  
  “那是你想太多。”Jim气呼呼地说。 
  
  “OK,OK,我错了,我们不谈了。” 
  
  Blair举手投降。他艰难地把自己的手臂从对方手里扯出来,然后是自己的腰,最后是衣角。随后他带着他嗅来嗅去的大个子尾巴去了厨房,做些晚上能吃的东西。 
   
  Jim觉得整件事情可能会开始失控,出于他作为警探的直觉。这个发现不同以往的能力失控,他总不能跟Blair说,嘿Chief,能不能收一收你的费洛蒙,我觉得我好像被迷住了。 
  
  Oh,so gay。 
  
  但是有时候这东西异常好用,尤其是Blair拿了女主剧本以后。甭管是几百人还是几千人干扰的场合,哨兵一瞬间就能辨认出向导的方位和距离。 
  
  “你肯定在我身上装了追踪器,Jim。”被绑架揍了一顿却依然乐颠颠的Blair说,“我可知道你的能力是怎么用的,我全程昏迷,你不会是光听心跳就找来的吧。” 
  
  Jim没有说话,惩罚性地把比他小了一号的香喷喷面包用力团进怀里。 
  
  “哇哦,我也很高兴再见到你。”他怀里的面包开心地说,“但是我的肋骨好像很疼,大概是你勒得太紧。” 
  
  “下次再被女人骗,就打断你的肋骨Chief。” 
  
  “哈哈你不会舍得的,你就是说说。” 
  
  “……的确。” 
  
   旁边的Simon把白眼翻到了整个人都要后仰过去的程度。 
   
  Jim其实一直有偷看Blair的论文,尽管第一次偷看的时候还跟Blair闹别扭了,但是既然有第一次一定有第二次。 
   
  他对论文里的专业术语不感兴趣,他想看的是Blair对他这个人有没有新增评价——噢该死的好奇心——想看得要命,但是看了又觉得好气哦。
   
  今天的Jim依然蹲在厕所里看论文。如果不是因为他严肃而且充满学术性的神情,大概所有人都会觉得他在看小黄书。 
   
  他翻看的是费洛蒙的那几页。 
   
  “……由于哨兵对感官的大幅度强化,人体自然散发的费洛蒙可能会造成哨兵强于常人的情绪和生理反应。目前可以得知的情报是,哨兵对于费洛蒙香水的反应极端强烈,会被生理欲望完全支配……” 
   
  Jim坐在马桶上翻了一页。 
   
  “……甚至丧失理智,与进入发情期的动物相似。” 
   
  Jim胆战心惊地回忆他被费洛蒙女性支配的那一刻。噢他不觉得自己有多丧失理智,真的,他安慰自己说,起码他还能悬崖勒马。尽管他忘记了勒他的人是自己的向导。 
   
  但是“发情期的动物”这个形容一直盘旋在他脑海里,就像是安了一个警报器。再跟Blair一起出任务时,Jim下意识地跟他保持了距离。 
   
  “嘿Jim,你……” 
   
  Blair回过头想跟Jim说话。他本以为紧跟身后的Jim站在三米开外,正默默地看着自己。 
   
  “……你得看看这个旧钱包。可能你的哨兵眼睛能注意到什么。”
   
   Jim看了一眼,说:“它是空的。” 
   
  “对,而且它是我的。” 
   
  自从这该死的感官加深了Blair的费洛蒙,Jim越来越没办法抵抗向导淘气的笑容。他叹了一口气,从自己钱包里掏出几张,塞进了对方的空钱包里。 
   
  “噢Jim你是天使。” 
   
  Blair想上来给他一个拥抱,却被Jim一把推开。 
   
  “……抱歉。你……你还好吧?”
   
  “唔嗯,没事。” 
   
  Blair含糊地说。他的蓝眼睛明显充满了低落和疑惑,但是向导很贴心地没有追问,只是垂头丧气地走开了。 
   
  去你妈的,Jim! 
   
  Jim内心咆哮着。 
   
  天知道他多喜欢跟Blair在一起查案的时候,哪怕两个人只是无所事事地呆着,都让他觉得舒适又愉悦。而现在他宁愿暂时搬离公寓一段时间,都不希望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导致他们这种关系完全终止。 
   
  尽管他知道一言不发就离开有多伤人。 
   
  连Simon都察觉到了他俩的异常——这是自然,任谁看到警局里的小吉祥物一脸伤心地来上班,都会第一时间揪住Jim的衣领质问他做了什么的——黑人长官找Jim谈话的时候,看起来就像是妇保中心的劝合主任:“我听说你最近和你的小朋友闹了点不愉快,Jim?”
   
  “长官,您能不能撒手这件事不管?” 
   
  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能处理好的话。”紧接着他又说,“你能处理吗Jim?我从你脸上哪一处都看不出你能处理。” 

  “嗨boss,你找我?”Blair踩着他的话尾就进来了,看见Jim也在这,小小地“噢”了一声,神情变得畏缩起来,看起来可怜爆了。
   
   “老大,我说了我会自己处理……”
  
   “可以啊,那你处理吧。”
   
   Simon反手锁上办公室的门,好整以暇地靠在门上看文件,意思就是今天他俩不搞出个结果来,谁也别想出去。
   
   可怜的Jim开口想说话,却发现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Blair的缘故,小向导身上费洛蒙的味道简直已经香甜到要深入骨髓的地步。饥肠辘辘的哨兵用理智勉强控制着自己调低感官,然后第101次发现做不到——在没有向导的帮助下。 
   
  “你还好吗,Jim?”尽管委屈又疑惑,他的向导仍然是第一个能察觉他状态的人,“你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——你有不能控制的感官问题吗?” 
   
   “对,对,事实上我——”Jim抓着自己的脑门,力度看起来像要让自己发际线再后移三厘米,“你记得之前你对我那个职场骚扰的指控吗?事实上——”
   
   “——Come on Jim!你真的太敏感了!那压根不是什么指控——”
  
  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也许就是你说的什么哨兵的同伴依恋什么鬼的,我发现这段时间自己确实容易黏着别人——有点容易让人讨厌。同时也是为了验证这件事是不是真的,我才搬出去的。”
   
  说得好啊,Jim!Jim拍着自己的脑门,如释重负。最厉害的谎言是夹杂着真话的谎言! 
   
  “……天啊,你就为了这个搬出去的?”Blair呆了有十分钟,才反应过来。小向导一高兴起来,连着他费洛蒙的味道都变得更甜美了——可怜的Jim赶紧打开了窗——“你知道吗,Jim,我一直以为你发现我把你床底下那瓶红酒拿去下汤才生气的,那酒看起来确实很有些年头了。”
   
  “是的,这都是我个人的问题——等等,你什么?” 
   
   “让我们回到哨兵问题上来。”Simon恰到好处地插进来,“你是对指定的人这样,还是想黏着所有人?” 
   
  “我觉得——”Jim避开了Blair专注的蓝眼睛,“我觉得应该只要是我的友人,我都会想接近并且,呃,挨着对方?——大概是这样吧。” 
   
  Simon护住了自己的胸——不不不,他真没必要这样——“我理解了,Jim,这就是个令人尴尬的小问题,不怎么严重,但确实有点尴尬。”
   
   一直沉默地盯着Jim的Blair终于放了大招。 
   
  “我以为你是怎么了呢,就这个?!你吓死我了!”Blair绕过桌子,直接扑进了他怀里——Jim猜他是想给自己一个安抚的拥抱,但是两个人的体格差,让向导看起来就像是只兴高采烈的小狗似的撞进了他怀里——这就算了,他的向导在他怀里仰着脸真挚地对他说:“我真不介意你黏着我或是怎么的,Dude,我们是好哥们啊,这事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——只要别在出任务的时候突然来个举高高,其他任何时候我都是你的。”
   
   “Simon!!Simon!!!!” 
   
  Jim绝望地大叫起来。Simon显然被他的惨叫声吓到了,上来拎走了小向导——谢天谢地!!——年长的长官明显看出了有什么隐情,对Jim说:“你回去休息下,我给你放一天假。”
   
  “我也要放假!Jim需要有人跟着他!” Blair在他手里奋力扭动挣扎。
   
  “你想得美,先帮我把电脑修了。”Simon平静地说。 
   
   Jim心有余悸地开车驶回自己的临时住所。他简直被自己吓坏了,Blair扑上来的一瞬间,他甚至有一个瞬间想在那里就把Blair——那可是警察局!可怜的哨兵沮丧了好一会儿——唉,这么丢脸的时候好在没任何人在边上——跟着又偷偷嗅着自己衣服上Blair留下的味道。
   
 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解决自己的问题,而自己却想把这个人上到没法思考——这简直是宇宙级别的悖论。你完蛋啦,Jim!超可怜的哨兵刚擤了干净鼻涕,又忍不住呜咽起来,并再次庆幸没人在边上。
   
   在他绕着小瀑布城开了第十圈的时候,Blair的电话追过来了。 
   
  “还在一个人苦恼吗,Jim?”进入向导状态的Blair一直温柔得像个天使,当然他平时就是个天使,只是这种时候简直是个圣光四射的六翼天使什么的——“记得当初我们是怎么说的吗?关于哨兵这个研究项目,任何情况都请你对我毫无保留——” 
   
  “——我当然不会怀疑我的搭档——”
   
   “——包括那些有点羞于启齿的。可能平时我不太像样子,但是我也是个人类学家,Jim,我观察过比这更尴尬得多得多的情况。对学术研究者来说,从来只能客观描述,没有评论资格。并且,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法都是建立在客观真实上的,对吗Jim?” 
   
   Jim握着电话没说话。 
   
  “你还在开车吗?找个地方坐下来吧。”
   
  哨兵听话地把车停到了路边,自己坐到了花坛边的长椅上。他本可以继续说他那一套接触饥渴的谎言,但是一听见Blair的声音的时候,他决定和盘托出。
   
   “是费洛蒙的问题。”
  
  “又一次?是谁的?”
   
  “你的。” 
   
   他俩同时沉默了大概有二十分钟,Blair说:“我明白了,这的确很棘手——” 
   
  “对,棘手,对。毕竟我俩谁都没准备好要改变关系或是——” 
   
  “——毕竟我是你的向导,这种情况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状态。” 
   
  他们发现跟对方说的不是一回事,于是再次同时沉默了二十分钟。 
   
  “情况非常严重吗?”Blair又说,“参照上次费洛蒙事件,假设那次的情况是八分,在一到十之间,找一个数字描述现在的程度吧。”
   
   Jim仔细评断了一下自己的控制力,其实跟Blair谈过以后,他个人觉得也没有那么严重了——“五吧,大概。至少我还有理智。” 
   
  “那你在担心什么呢,伙计?还闹到非要离家出走。”Blair在那边哈哈笑起来,“快回来,你的炖肉都快凉了。”
   
  Jim从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轻松和快乐过。他哼着小曲往家里开,觉得之前自己的烦恼和呜咽都特别搞笑,以至于他真的笑出了声——他应该早点信任Blair的,他的向导每次都完美解决了自己的感官问题,这次也一定没问题。 
   
  不过他忘记告诉Blair这次跟上次的不同之处:Blair的费洛蒙对他的吸引程度是指数型增长的。 
   

  tbc.


   费洛蒙02
  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7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4464124 | Powered by LOFTER